檔案製作

Q: 如果內頁已經以PhotoShop拉好了參考線,那是否還要在圖上畫出血線呢?
A: 拉好參考線就不用畫出血線了;敬請使用本部落格上提供的版型。

Q: 若要印全彩的同人誌,有沒有建議或通用的顏色定義?
A: 建議使用CMYK模式,比較不會色偏太多。

Q: 局部上亮光是否要提供僅上光部分的檔案?
A: 是的,須提供僅上光部分為黑色(K100)填色的檔案。

Q: 請問可以用灰階 600dpi 繪製輸出本嗎?
A: 輸出本:灰階 300或600dpi 皆可以,但是建議以300dpi的檔案為佳,如果是點陣圖需為600dpi解析度。

Q: 想請問 350dpi 繪製內頁的線條,要在放大三倍來看時,線條邊緣銳利、無灰色,輸出才能平滑嗎?
因為有單張內頁不是用Photoshop繪製,且線條無法調成像Photoshop鉛筆工具所呈現的效果。
可以部分用灰色,而不要網點營造出灰色的感覺來輸出嗎?
A: 1. 不可以用350dpi來繪製,請用300dpi或600dpi來繪製。
  2. 線條邊緣有沒有灰色對輸出出來的效果影響不大。
  3. 只要不貼網點,就可以輸出灰色。
  若有其他疑慮,建議先傳檔案試印。

Q: 我用 Photoshop 轉存.pdf 時,並不會出現印刷品質等設定,然後就存檔結束了,請問這樣會造成檔案品質的問題嗎?
A: 建議將之平面化後存成 JPG 檔(品質最高12 )或 TIF檔( 壓縮LZW )。

Q: 印刷一定要做轉成 CMYK 的檔案,那彩色封面輸出給 RGB 的檔案會色偏嗎?
因為畫完用 Photoshop 直接轉成 CMYK 模式顏色看起來變暗了,
表示電腦輸出印出來也會變暗嗎?有其他補救方法嗎?
A: 傳統印刷的油墨無法印出所有的 RGB 顏色,程式只會以最接近 CMYK 的顏色解譯。用 RGB 會比 CMYK 偏色嚴重。
變暗為正常現象,可以試著調整顏色,如擔心可先試印。

Q: 關於數位印刷的內頁尺寸,包含出血是作成 18.8 x 26.3 嗎?因為在別家印刷廠是 18.2 x 25.7cm。
A: 含出血是尺寸是 18.8 x 26.3cm,如果是 18.2 x 25.7cm 是未含出血尺寸。

Q: 輸出檔案為 pdf ,那是必須單頁製作還是可以跨頁製作?
A: 請給我們單頁 pdf 檔,並將全部的單頁檔合併;若只能以單頁存檔,請以頁序為檔案命名( 例:p01.pdf )。

Q: 同人誌的黑白印刷可以印灰階嗎?
A: 在某些情況下會有網花產生,而點陣圖較無網花問題;本公司機型設定問題,線數需為 80 線為最佳狀態。

Q: 如何製作能避免本子出現網花?要注意那些事項?
A: 點陣圖較無網花的問題,但線數需為 80 線為最佳狀態。

Q: 封面剩餘的部份可以拼進書卡或書籤之類的,需要先整個拼好再傳給你們,還是分開呢?
A: 封面要拼書卡或書籤的尺寸, 部落格上有版型提供下載;書卡或書籤不需自行拼,單獨給檔案就行了!

Q: 想請問如果本子是否可以做成特殊尺寸,如:正方形?
A: 只要你的檔案是有做出血,而且大小在A4以內,一般來說都沒問題!

Q: 若封面是雙面印刷+上亮膜,和書一起印的書卡是否也是雙面印刷+上亮膜呢?
A: 是的,沒錯!但前提是能跟封面合併一起的書卡尺寸才行。

價錢與服務

Q: 印刷的部分彩色和黑白皆以圖片為主,想知道修改後價格會不會有差異?
A: 彩色的部份是沒有差異的,彩色與單色黑才有差別。

Q: 數位輸出和開印刷的數量分界點為 300 本嗎?
A: 300 本是一般說法,評估印刷或輸出,需將時間、製程、數量、紙質…等多項條件包含在內。

Q: 封面 100 本以上可以開印刷嗎?
A: 可以開印刷,但因成本偏高,所以並不建議。

Q: 彩色封面用傳統印刷會比數位印刷的方式漂亮嗎?
A: 公司現場有準備相同的封面,用數位印刷與傳統印刷的方式做出印樣,可供比較

Q: 不同紙張的價錢與磅數的價錢分別是?
A: 封面用紙的超特銅無論上膜與否價格都一樣(上絲絨膜除外),7 款美術紙張價格都不一樣,
  內文用紙張 80p ~ 150p 價格亦同。(牛皮紙除外)

Q: 請問有另外提供印刷牛皮紙袋的服務嗎?如果有的話,袋子需要自己準備嗎?
A: 目前未提供印紙袋服務。

Q: 請問有沒有提供包裝(透明塑膠的那種)服務呢?
A: 抱歉!沒有提供透明塑膠包裝的服務。

Q: 請問你們有螢光色的印刷嗎?
A: 抱歉!我們輸出無法印螢光色,只有傳統印刷才可以印螢光色喔!

Q: 只印本子的封面可以嗎?
A: 當然可以囉!!

Q: 有做大圖輸出加冷裱海報嗎?有沒有附海報架?
A: 對不起!我們目前並未提供大圖輸出的服務。

Q: 請問可印製A2海報嗎?
A: 抱歉!我們目前沒有大圖輸出的服務,我們數位印刷的最大尺寸是A3。

Q: 單本成本與多本成本會不會有差別?
A: 以數位印刷來說的話,並不會有差別;印量 20 本以上與 300本都相同!

Q: 請問你們有沒有接貼紙或悠遊卡貼紙的印製呢?
A: 對不起!我們目前並未提供印刷貼紙或悠遊卡貼紙的服務。

Q: 不知道能否在拿書的時候先付一部分現金,販售會過了再將尾款付清?
A: 一般來說都是一次匯款完成,或領書時付現金。

Q: 已經上傳訂單了,可是還沒收到匯款簡訊,所以本子有在印了嗎?
A: 匯款簡訊都是由系統統一寄發的,如果有疑慮的話,可以打電話來確認本子有沒有在印喔!

Q: 會場場次想要送會場,但上傳訂單的時候會場攤位號碼還沒出來那訂單要怎麼填?
A: 沒關係,先把攤位號碼的填寫欄位空起來,等到攤位號碼出來的時候再打電話或用留言板或用EMAIL告知就可以了!

印製時間與效果

Q: 決定要請您們輸出,但是本子還沒完成,等完成時要決定試印,
  因怕會撞到活動期您們比較忙而不能試印,需在幾周前預約?
A: 若在展前 7 天內不適用,一般試印不用先告知工作時間。
  例:7/20早上9:00檔案上傳完成,檢查檔案沒問題後, 7/21 下午可以來公司看樣; 另外也有試印宅配服務

Q: 製作天數大約需要幾天呢?
A: 本子檔案沒問題時,1~3 個工作天即可完成!
  例:7/20 早上 9:00 檔案上傳完成,檢查檔案沒問題後,7/21 下午可以取書,若需宅配會於 7/22 ~ 25 宅配到府。

Q: 在留言板看到有人提及這裡有輸出服務,但爬文只見數位印刷,請問數位印刷與輸出一樣嗎?
  在價錢上與印出的效果上有何不同?
A: 業界稱為隨需印刷或數位印刷,與一般輸出店不同;效果可能須以印刷完成品來做比較,讓同人自己評分囉!

Q: 關於紙張磅數問題不了解;一般同人本常用磅數?我想要略輕而又不易皺,120P 的紙是否略為厚重了點?
A: 一般來說,A5 判常用 80P,B5 判則以 100P ~ 120P 居多,厚重的問題就端看個人的感覺囉!

Q: 想請問內頁印彩色可以挑其他種紙張嗎?
A: 可以的,但需要勞煩您親至敝公司挑選紙張喔!

Q: 如果想在內頁插黑色紙做單元區隔,是較建議直接印黑色或以黑紙插頁較優美?效果與成本上差異又是如何呢?
A: 加黑色紙一般同人反應質感較好,直接印黑色會有些問題存在,但就成本方面並無大幅度的差異。

Q: 騎馬釘的頁數一定要 4 的倍數才能釘嗎?
A: 是的!一定要 4 頁才能對摺在書背處裝釘。

Q: 燙金本數不多也可以嗎?
A: 是的!現在20本以上就可以燙金囉。

Q: 超特銅不上膜會怎麼樣嗎?
A: 超特銅不上膜會有刮傷的風險,而且上亮膜或上霧膜跟不上膜的價格是一樣的。(上絲絨膜除外)

Q: 若要印彩圖本,內頁部分有可以選擇或推薦的紙張嗎?
A: 要印出來細緻的話選雪銅150p,要印出來偏誠品風的話就白道150p或米白道120p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樂印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