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封面製作尺寸

騎馬釘

騎馬釘封面B5:版面請開37×26.3cm

騎馬釘封面A5:版面請開:30.2×21.6cm
 


膠裝

膠裝封面B5:版面請開(37+書背)×26.3cm

 
膠裝封面A5:版面請開:(30.2+書背)×21.6cm
 

膠裝封面有折口
A5本:版面請開(30.2+書背+折口)×21.6cm
B5本:版面請開(37+書背+折口)×26.3cm
 
 

  • 書背厚度
膠裝有書背厚度可參考「書背厚度計算」、來電或郵件詢問,基本頁數為12頁以上較為理想;
騎馬釘無書背厚度,頁數要4的倍數,並且頁數不要超過32頁
裝訂時書背位置會有些許偏差,尤其書背有文字或色塊時,視覺上偏差會比較明顯!

  • 折口尺寸(數位印刷)
A5本折口:每一邊各6.5cm內。
B5本折口:每一邊各3cm內。

  • 書卡尺寸 (數位印刷)
可利用扣除封面後的印刷尺寸範圍內可拼書卡。
  • 3×9cm
  • 4×9cm
※封面如有折口無法與書卡合版
※紙張與封面紙相同
 

  • 內文製作尺寸
B5:實際尺寸為18.2×25.7cm,製作尺寸請設定包含出血的:18.8×26.3cm。
B6:實際尺寸為12.8×18.2cm,製作尺寸請設定包含出血的:13.4×18.8cm。
A5:實際尺寸為14.8×21.0cm,製作尺寸請設定包含出血的:15.4×21.6cm。
A6:實際尺寸為10.2×14.8cm,製作尺寸請設定包含出血的:10.8×15.4cm。
※內頁製作的尺寸不論要用哪種裝訂方式,四邊出血都要各0.3cm喔!

  • 單頁圖
A5本:14.8×21cm者,版面請開15.4×21.6cm
B5本:18.2×25.7cm者,版面請開18.8×26.3cm
 
 
  • 以Word製作內文(A5)
版面設定/紙張/寬:15.4,高:21.6這樣才有出血尺寸喔!
 

  • 跨頁圖
用Photoshop 製作時請以單頁方式製作(檔案名稱請以頁數順序命名 例:p01.jpg、p02.jpg),跨頁圖檔請分成單頁(以下為範例)
*此創作由99 提供示範說明,特此感謝!
紅線:整張圖檔的實大範圍,以外為出血。
藍線:跨頁中心線


步驟
影像/版面尺寸/打上單面出血尺寸/選擇偏右或偏左向內裁剪/另存新檔(頁數檔名)
並回復成跨頁的狀態,重複動作裁剪另外半邊。如此一來就可裁剪出2頁相同尺寸跨頁的檔案



  • 酷卡or明信片
實際尺寸為10×14.4cm內皆可,製作尺寸請設定包含出血的:10.6×15cm
※請提供單張檔案謝謝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樂印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